一年一度的三伏貼又到了

這是我第五年度貼三伏貼了

想當初

也是因為採訪的時候

聊到過敏體質

才知道有三伏貼這種東西

我也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貼貼看

其實真的沒有什麼感覺

也沒有立即的效果

但是要我忌口

不能吃寒性的食物

不能吃重度烘培的食物

不能游泳

不能接觸貓狗鳥兔鼠這些過敏源

許許多多的不能

感覺上倒是麻煩了許多

只不過

我貼三伏貼又忌口這五年

也的確比較不容易過敏

這到底算是三伏貼的功效

還是因為我改變了生活習慣

讓我身體的敏感性降低了

這都說不準

但是你問我明年還會不會去貼

我告訴你

我還是會去貼

畢竟

這是我們中國古老的智慧

如果有問題

應該在兩千年前就停止這個療法了吧

不過

那個三九貼(夏病冬治)

我就有一點懷疑了

它到底是不是包裝手法

我也說不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by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